轻袖

备考 更新随缘

【邱非/卢瀚文】是前辈呀

前篇在这戳我戳我
官方设定的152vs176
突然带感


说来很巧,邱非在卢瀚文作为新秀选手出道之前两个人就已经见过面,虽然卢瀚文本人很大可能不怎么记得了。
少年天才的噱头很大,网络上褒贬不一,邱非在看到蓝雨官方那张照片时才隐约从记忆的旮沓角落里挖出一小片段。

约摸是七八赛季那会儿的事了,那时嘉世还没有全线崩盘,常规赛主场对战蓝雨。
从萧山体育馆出来不远的地方有个网吧,老板是个嘉世最早那一批的死忠粉,邱非第一次进网吧还被拦截了,最后是外套里忘了换下的队服拯救了他。这一来二往渐渐熟识老板还特地给他辟了个小地,假装是亲戚家来帮忙看店的小孩。
邱非虽然不甚在乎日渐聒噪的闲言碎语但终究是带了少年人的血性,积压久了偶尔跑到一间没有人认识的网吧,就算把键盘鼠标砸得震天响只要没坏就不会有人打扰。


邱非刚好在自动贩卖机买了瓶橙汁回来,网吧的工作前台比较高,那个小孩溜进来的时候老板差点没发现。
撑死一米四的男孩巴眨着大眼睛软糯糯地说,大叔我带上网费了。
老板蹲下一米八多的身板露出身后墙上未成年人不得入内的标识,五官几度扭曲重组摆出一个自认为最和善的笑容,小朋友晚上一个人出来家长会担心的记得家里人电话吗?
小孩那双墨黑的眼珠子滴溜溜地转,邱非一看就知道他没死心。
我是来找我哥的。
话音刚落就往里边跑。
老板还维持着那个姿势,目瞪口呆,男孩跑到跟前时一直看戏的邱非突然有种不详的预感。
他脆生生叫了声哥。
贼响亮,贼真诚的那种。
真是人在屋里坐锅从天上来。
邱非花了那么十秒认真考虑了一下他爸妈生了二胎又担心出现#震惊哥哥不满父母生二胎竟然做出这种事#的新闻故而瞒着他在外养了十年小孩的可能性。
在判定可能性低于百分之二十以后回过神来已经错过了最佳反驳的机会。
最后当然没有成功上网,小孩被赶来的一个戴着墨镜口罩全副武装的人带走了,一边走一边絮叨叨,瀚文呐你怎么可以乱跑外面的世道多危险啊最喜欢拐你这种唇红齿白小男孩了还好之前送你的手表有定位功能队长真是太机智了。
邱非回到座位打了几局恍然想起,刚才那人,好像是蓝雨的剑圣啊。
 
 
 
两人再次面对面碰见其实已经过去蛮久了。
嘉世那两年即使艰难挤进季后赛,在对上蓝雨前就被淘汰了。
听起来很可悲,曾几何时,嘉世代表着所有职业战队所向往的辉煌,至今没有哪支队伍能够再以王朝冠名。
虽然说出来感觉有些灭自己威风但这的确是目前新嘉世能做到最好的成绩了。
邱非不急,也不慌,没人比他更清楚如今的战绩合乎计划合乎现况。
如果结局可以尽如人意,那么过程再难又怎样。

 
据邱非目测,那个小鬼头大概长到了有一米五……一米五几?的样子。
蓝雨食堂蝉联了联盟最佳饭堂一二三四五六七八年至今未逢敌手,怎么还没把人养大?
邱非不知道,蓝雨休息室里堆积成小山的各种品牌牛奶压力着实很大,但两三年长了十几厘米其实也算颇有成效。只是年龄摆在那加上天生娃娃脸加个小酒窝总容易把人的年龄逆向拉了一大截,显得比同龄人小了几分。
 

比赛后在后台走廊尽头靠窗的地方碰上了卢瀚文。
对方不知道从哪溜达过来的,一句简单的你好得到回应以后彻底触动了机关biubiubiu开始扫射,你是嘉世的队长吧比我大不了几岁好厉害啊我看我们队长平时可累了。
不相熟的人总觉得邱非一脸冷漠其实还蛮好接触,只是就目前的单口相声他着实插不上嘴。
景熙前辈说我要向你学习队长也赞同了。
邱非想,蓝雨人民的关怀都这么山路十八弯九曲回龙肠的吗,你们的剑圣大大先前还一脸“这不是我们特地准备的啊是刚好有剩所以才给你们的”送了闻理一个索克萨尔手办附赠全队一本G市本地小吃攻略,封面是清秀的行楷字,写着带你吃遍G市大街小吃。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这世间多少的巧合其实都是预谋已久,虽然用在这里未必妥当但倒也是相类的意思。
索克萨尔的手办是之前官方限量版现在的绝版,攻略小本是纯手写纯手绘里面推荐各样美食的字迹语气各有不同。
不是事先认定了嘉世会败来自胜者的悲悯,输也好赢也罢,这份礼物的意义一直只是温暖。
所以他才这么喜欢荣耀,胜者为王却远不止于此。

 
你很强。他一字一句,无比认真。
邱非在他眼神中看到了战意,与他们而言,这是对对手最大的肯定。
你也是。

 
未曾想突然卢瀚文脸色接连变换用手在自己脑袋上比划了一下鼻子皱皱,随后连忙一步蹦开三尺远。
虽然你比我大比我高,但是你还是要管我叫前辈。

看着矮了他快一个头缠着要他叫前辈的小孩,邱非弯腰,揉了揉他乱糟糟的小脑袋,笑了,前辈好。



为什么送给闻理的是索克萨尔的手办呢

那是上一篇的了point了

严格追究起来景熙小哥哥的话在朝暮那篇文也是有埋梗的

其实那句话原话是我对我表哥说的:虽然你比我大但你还是要管我叫师姐【耶】

评论(11)

热度(2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