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袖

备考 更新随缘

【霸图】眼镜

我如果说,这篇粮食向是补给 妄和鹅 你们俩的生贺(说出来自己都不信)

你们还会不会爱我【认真】

趁着脑洞还热乎快速摸

最近真的是肥肠颓丧了

写不出来【倒地流泪】

至于预警,送你们一个羧基(HOOC)自己体会



1.

韩文清有些醉了。

天生带点黝黑的脸上透了许酒精晕染开的红晕,眼神有些迷离,却还是端端正正挺直了腰杆子坐在位子上,从后面看一点都不像醉酒之人。

按理说,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Q市人,韩文清的酒量打小练起,不说千杯不醉但没个半斤八两的白酒也是灌不倒的。

但架不住这是预谋已久的局。

 

 

他们霸图有个小群,群名叫【浪里格啷里格浪】,群主张佳乐,里面是除了队长韩文清和副队张新杰的所有队员。

隔三岔五就会有一个小目标(大部分都是张佳乐提的),例如前不久的“深夜solo来一把”,哦忘了说,他们霸图作息很严格,队长和副队负责轮流查房,没查到怎么浪都行,查到了就呵呵哒。还有前前不久的“我就不信了张新杰你怎么就不会脸红的”作死大战,而最近是,“我们的目标是:灌醉老韩!!!”以报某位不愿透漏姓名的张佳乐前辈五杯小啤一下肚,两眼一翻不知事,被韩文清公主抱回宿舍并且留下不可磨灭的黑照之仇。

而宋奇英被鼓动完全是因为好奇,大大小小的聚会中他从来就没见韩文清喝醉过。他们霸图人虽然看起来那是一脸一脉相承的刚正不阿,但那也只是看起来。

 

串通好的打牌罚酒,事先对好的姿势暗号,再加上据宋奇英观察张新杰已经在三局过后看破不说破,同时摸清他们的暗号并且时不时无线辅助一把力挽狂澜补刀队长,现在在全队的围攻下韩文清面前已经空了好几个酒瓶子,白的。

张佳乐悄悄摸出手机的录音功能,清了清嗓子,“老韩,请评价一下你左手边的张新杰同志。”

宋奇英下意识转头看了眼自家的副队,张新杰右手中指推了下眼镜,好像,也挺感兴趣的样子。

似乎是酒精麻痹了神经反应,隔了好一会,一片屏息以待的沉默中张佳乐刚开口“那我们换个问题……”韩文清突然站起来大掌一拍,座椅倒退了一大步划出难听的声音,空瓶子咕噜一下从桌上滚下去被林敬言一个猴子捞月救起放在地上。

“新杰是最好的副队!”

张新杰愣了那么一秒,微低了头,右手食指弯曲,用指关节推了下他的黑框眼镜。

通过上次的“我就不信了张新杰你怎么就不会脸红的”大作战,宋奇英发现他们不苟言笑的副队不是不会害羞,张新杰的心理活动很多时候能够靠他推眼镜的方式来推测。例如他高兴的时候,会用食指指尖推一下眼镜,就像宋奇英在录影里看到的霸图夺冠那次的采访会上一样;他害羞的时候脸和耳根子往往不会暴露什么,却喜欢把右手食指弯曲了用指关节推眼镜;生气的时候则是习惯用食指和拇指同时抵住左右镜框往上推。

 

张新杰扶着站着有些摇摇晃晃的韩文清想让其坐下,韩文清猛地又一巴掌拍桌子上,“新杰是奶的输出!”中气十足,气贯山河。

不是输出的奶,而是奶的输出。

张佳乐举着手机笑趴在桌子上,宋奇英心里默念不能笑不能笑用手捂嘴假装咳嗽了一下作为掩饰。

啪的又一声,“新杰是最好的新杰!”

林敬言看了眼连着推了好几次眼镜的张新杰,哄道,“是是是,好好好,韩队你先坐下。”

韩文清半眯了眼睛执意不肯,环视一圈目光落在身侧的林敬言,“你是最好的林敬言。”

“你是最好的张佳乐。”

“你是最好的白言飞。”

“你是最好的宋奇英。”

……

“是最好的。”

然后就直接两眼一闭栽倒在林敬言身上,林敬言被砸得往旁踉跄了两步,后来是跟张新杰一块左右扛着把韩文清送回宿舍的。

 

 

韩文清隔天醒过来的时候第一次这么痛恨自己喝酒不断片。

昨晚的记忆一波一波席卷而来,从一开始的一次次输牌罚酒到后面的录音,清晰而完整。

韩文清在喝了放在床头柜子上装在保温杯的醒酒汤后,来来回回(磨磨蹭蹭)刷了第五次牙,终于踏出宿舍的时候,一开门就碰见了对门刚出来披散着头发还没束起的张佳乐。

对方打了个哈欠,笑嘻嘻打招呼,“老韩早上好啊。”

羞耻感爆棚,韩文清碰的一下关了门,完全是未经大脑考虑的身体反射,回过神来才发现,这一点都不man,一点都不韩文清。

但现在他想起一个更重要的问题:他要怎么做才能在不暴露自己什么都记得的情况下让张佳乐把手机录音删了。

 

 

2.

林敬言有一个不是秘密的秘密。

他戴的眼镜,是平光镜。

 

记得之前张佳乐爆料林敬言初中时候走的是杀马特不良路线,宋奇英看了看隔了一张桌子坐在窗边的林敬言,戴着细框眼镜的男子右手拿着一个小白瓷杯送到嘴边抿了一口,然后放回杯垫,把书翻过一页,窗外的偶尔的几瓣碎阳落在柔顺的黑发上。

宋奇英缓缓地摇了摇头,坚决而又果断。

 

本来宋奇英都快忘了这事了也没怎么把张佳乐那句卧槽你别不信啊你等着我去找证据给你看放心上。两天后张佳乐趁着林敬言不在把他拉到宿舍里,打开那张之前由于手机相册照片爆炸被他压缩打包存到云盘里的照片——照片上的人穿着朋克破洞铆钉牛仔马甲里套一件白T恤,发胶固定着的大背头还染了撮小紫毛。

张佳乐摇头晃脑,“这下你信了吧,正所谓人不可貌相,联盟里看起来斯文兮兮的都不是什么好家伙,你看喻文州,你再看张新杰,还有林敬言……不是吧,我都把照片给你看了你怎么还不信啊…”

宋奇英小动作示意无效,对着张佳乐身后抱手倚在门边的人打招呼,“林敬言前辈。”

 

后来宋奇英在林敬言那里看到了张佳乐小时候扎俩小辫子穿小花蓬蓬裙的照片。

联盟五期(方锐大大一人撑起了半边天)以后就渐渐消失的互怼互坑的风气哟(哦,七期是例外,不算)

有时还蛮让人羡慕的

 

 

3.

宋奇英一直不太喜欢自己的眼睛,比杏眼更圆的葡萄眼。

非常的没有威严。

小时候经常收到“哇这个小孩好萌啊”“好可爱啊”“超Q的”的评价,小小年纪就十分有主见的宋奇英会一本正经地拒绝“男孩子是不能说可爱的,是酷。”然后换来对方的姨母心尖叫,老妈会捏他的婴儿肥一把搂在怀里蹂躏“对,我家奇英最酷了。”

久而久之就养成了一副面瘫脸。

 

林敬言曾经给他一份用黑盒子装着的礼物,神秘兮兮嘱咐他,“现在不能打开。等到你觉得需要的时候再开。”

宋奇英皱眉,里面是什么都没告知,他怎么知道什么时候需要。

后来宋奇英在想,如果他知道明天林敬言就离队退役的话,他一定会再说点什么的。

 

 

宋奇英打开那个礼物那天,他刚接手了大漠孤烟。

里面是一副黑蓝框的平光镜。

遗忘在流年中的小片段,林敬言曾经跟他说,你如果戴个眼镜可能就不会那么可…咳,我是说可以看起来更严肃点[笑],但其实你现在这样就已经很有霸图接班人的威严了。

 

宋奇英戴上眼镜,看着镜子里的自己,

好像,还不错。


评论(9)

热度(4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