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袖

备考 更新随缘

【轮回/孙翔】圣诞树

圣诞节已经过去好久啦
皮这一下很开心【耶】




吴启一早起来还以为自己是在做梦。
直到他掐了杜明那瘦弱的小胳膊,那惨叫声,
听起来就很疼,巨疼,无敌疼。
看着眼前两米高红红绿绿的圣诞树吴启确定他活在现实。
孙翔从圣诞树后面绕出来,手里还捧着一堆绕成一团的小亮灯线,“傻站着干嘛过来帮忙啊。”


“不是翔翔,这是啥啊?”
“圣诞树啊。”
江波涛从来没梦过自己会有一天,被孙翔用你怎么这么蠢啊看小傻子的眼神可怜着。废话我当然知道这是圣诞树,但重点是为什么要有圣诞树这是哪来的这么大肯定很贵吧翔翔你败家啊吾儿叛逆伤透吾心。
江波涛这才注意到,挂在训练室边角吸灰用的日历上被人红笔加粗打圈下划横线强调的“25”数样,旁边还用绿色涂了个小圣诞树。
现代人多用手机,那挂历还是当时买方便面中的四等奖,作为一个十抽十R从小到大只有丢过钱没有捡过钱的顶级非酋,吕泊远为纪念这历史性的一刻一连雷打不动翻了三个月的日历,然后,毕竟纪念只是一刻,而懒癌却是一辈子的事,就再没谁去翻过。
男生对各种节日纪念日周年日向来敏感度比较低也没那么多浪漫情怀,这一点在电竞宅男的身上体现地尤其淋漓尽致,哦,你说方明华,呵,脱团狗。
故而轮回众人是真不记得今天是圣诞,就是知道了也是打打游戏抢抢夜宵与平日别无二般,哪料得早上起来屋里蹦出一棵圣诞树,挂着一闪一闪小星星。


“所以…这是之前你代言小彩灯商家给的礼物?”
说起这代言,孙翔算是联盟颜值榜上排得上号的人,经理当时亲眼看见真人的那一刻特激动,周泽楷也忒鸡冻——终于有人可以分担代言了嘿嘿嘿。
只可惜,孙翔是个比周泽楷更烦代言的主,能推则推,不能推就耍赖,虽然结局都是被拖去就是了但每次都乐此不疲搞得跟打游击战似的。
从那以后,每次代言回来以后休息室里泡热水脚葛优瘫浑身散发着生无可恋的人从一个变成了两个,双一的默契可能就是这么愉快地建立起来的吧。
可万万没想到,这个夏天孙翔挑了个三十七八度的良辰吉日跑去偷偷理发店剃了个板寸看的花美男发型的周泽楷好生羡慕嫉妒,毕竟老林(轮回经理)曾对周泽楷一人下过头可断血可流发型不能乱的死令。
老林当时看到的时候一口气没缓过来直接被气成了老冯就差一瓶速效救心丸,颤着手指你你你了半天,孙翔一脸无辜,你没跟我说过。
老林跳脚,我什么时候没说过,我当时不是叫小周和…和……
老林:次奥那是孙翔加入轮回前说的了,失策了......


一个月前那个代言孙翔表现可积极可热情了老林还以为这孩子终于明白他的良苦用心浪子回头,感动地泪流满面大手一挥让饭堂加餐一个月。
谁能想到孙翔是冲着圣诞树去的呢。
“我先前专门去跟黄少天学过垃圾话,才让他(商家)答应送小彩灯附赠圣诞树。”
跟黄少天学垃圾话,你还真是拼命了啊。

还有那个商家应该从此江湖不见了吧。
看着孙翔昂着小脑袋翘起嘴角,那丁点快来夸我的心思就差写脸上了,轮回众人相互交换了一个眼神:妈呀这事儿要让老林知道了他会哭的,他一定会哭的。

革命战友的小船说翻就翻,再也没有什么双一了呵呵——不能去理个清爽寸头·因为孙翔突如其来的积极而被经理单独拎去思想教育·想哭·委屈巴巴·楷



杜明拿着孙翔分派的卡片和据说是装写给圣诞老人的心愿卡的袜子,一脸难以言喻小声嘀咕,“这不是骗小孩的吗?”
孙翔也不知听成了什么,“我知道啊,那些奥特曼啊怪兽啊超人啊都是假的骗小孩的。”没等众人欣慰这孩子还不算太傻,他又说,“但圣诞老人是真的。”
妈的还一脸认真,我差点就信了。
孙翔挠了挠后脑勺耳根漫上一点粉色,“我每年都会收到圣诞老人的礼物。”
“你们把愿望写在卡上,隔天就能收到啦。”
似乎怕江波涛他们不相信又力图举证说明,“是真的,我6岁的小汽车7岁的图画书8岁的篮球……”


其实孙翔撒了个谎,他不是每年都收到了礼物,缺了一次。
那时他在嘉世,一队的人都管他叫翔哥,话到嘴边那句今年一起过圣诞节我去买圣诞树我可有砍价的经验了不知怎的就说不出来了。
他最后随便选了个巴掌大的塑料树,摆在宿舍床头桌上。
可能是因为树太小了圣诞老人没注意到吧,孙翔想。
那个大家一起变强的愿望自然也没能实现。



夜已深,轮回俱乐部几个身影鬼鬼祟祟。
“雾草杜小明你踩到我脚了。“
“无户口你小声点翔仔睡觉呢。”
“队长队长你用手机照一下啊。”
“这个这个,最大的这个,就是翔翔的。”
“看看写的啥?”
“他前些天不是一直在念叨那个键盘吗是不是那个啊?”
一群大老爷们挤在圣诞树下,江波涛念着卡上的愿望在寂静的俱乐部里显得格外清晰。
“还好不是什么摘星星要月亮的奇葩愿望。”
“嗨这有什么问题嘛送送送是吧队长”
“嗯。”












To 圣诞爷爷:
轮回冠军——by孙翔







并不是之前说的那篇哦
稳住
我还能吹

评论(10)

热度(2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