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袖

备考 更新随缘

【闻理】是前辈呀

我就说文尾这个tbc是认真的吧戳我戳我这是后篇



1.
邱非自认是个睡眠质量还不错的人,但也架不住这大清早噼里啪啦的声波物理攻击。
挣扎着睁开眼睛的时候还在想他的舍友可能需要一个爱的龙抬头加圆舞棍。

邱非起床气极大但好在持续时间短,如若不然闻理也不敢在小队长爆发的边缘来回蹦跶。所以现在邱非已经可以喝着豆浆啃着烧麦心平气和评点闻理花了一早上扒拉的造型,联想到他昨天拖了一个足足24寸的行李箱在整支背着个单肩包的队伍里显得格外奇特,出于人道主义精神邱非只是说了一句,就是发胶味太重了。
闻理从他哆啦A箱里摸出一瓶清新剂的时候邱非试想了一下混杂起来的味道,自动比照螺狮粉加榴莲的混合双打,深深打了个恶寒,喻前辈会嫌弃你的。
正中死穴。

 

2.
闻理有个秘密,且以新嘉世为中心向十一期光速扩散。
作为一个神枪手,他是喻文州的粉。
他有一个专门的小号,关注列表只有一个人,转发留言点赞全都有,画风是这样的:喻文州发了张照片,大爆手速沙发留言黑眼圈滤镜都挡不住了喻队要好好休息;网上有黑子揪手速不放撸起袖子就是撕:手残可救脑残无救;蓝雨比赛时恨不得安利给全世界;嗷嗷嗷你看这个预判这个操作。妥妥的一个大写老字号的资深迷弟。
闻理被很多人问过,当然这不包括邱非,他一向是个不喜欢八卦的人,谁还没有个偶像,原因其实也不是那么重要。
闻理每次都笑笑,喻队他战术牛逼不?性格好不?人怎么样?
牛逼,好,超好。
那我为什么不粉他?
……有理有据没毛病。
 
 
真正的原因闻理从来就没有跟人说过。
如果长大了让你回想一下初中班里那个长相一般家世一般学习一般平时活跃度一般的同学,你还能不能准确记起他的名字和相貌。
也不知是好还是不好,闻理身边总是有格外优秀的人,不管是以前的同桌还是后来加入训练营后的舍友,相比之下,他中上的成绩就显得很黯淡了。
 
职业圈从来不缺天才,而大多数,是泯然众人的众人。
 
闻理对嘉世其实没有太大的情结,只是,
只是有点不甘心罢了,他这样告诉自己。
所以邱非来找他的时候他意思意思地坑了一顿烧烤就答应了。
可是要把嘉世从泥泞里拉起来谈何容易啊,一群全是从训练营拉出来的半大少年,媒体的主流意见一直都是勇气可嘉。
勇气可嘉,后半句话呢,谁都不说可谁都清楚。
 
百废待兴,队里的训练复盘技术武器的升级公会的材料刷本邱非整天把自己逼得忙得跟个陀螺似的连轴转,而且他认死理,满心满眼都是荣耀,在记者招待会上斡旋不开,所以这跟记者赞助代言打交道都是闻理包办。
闻理初中时候文科很渣,但在这一来二往中硬是默念背下了半卷大悲咒来平心静气。
不生气不生气,煞笔煞笔,不听不听,王八念经。
 
有段时间特别丧,他天赋不算特别出色战术不够连交际也一般,放弃的念头很微弱一闪而逝却又很清晰。
闻理想起之前看过的蓝雨第四赛季记者招待会,成绩不佳,主力大换血,正副队长都是刚出道新人再加上手速问题,彼时的荣耀圈还远没有现在这般重视战术意识,在手速至上的时代喻文州不是天才却硬生生杀出一条血路,闻理当时就觉得他很厉害,是真的很厉害。
内心强大方为真正强者。
但也就到此了,直到他出道,直到站在一样的位置。
也许喻文州不是不绝望的,只是他的身前空空如也,而他还需要保护身后的人,所以别无选择地强大。

喻文州说,连我这样的都没有放弃你们还有什么理由呢?
闻理觉得喻文州真是个大骗子,天赋不行的人何其多却也只出了一个喻文州啊。
可这并不妨碍闻理给自己找了一块浮木,那是将将溺水时的一线生机。
然后他又是那个可以嬉皮笑脸陪着邱非披荆斩棘的嘉世副队。
 
 
跟喻文州春风化雨表面绝对配合实则滑不溜秋的风格不一样,闻理以他半吊子的垃圾话加上超凡中带点跳脱的脑回路独树一帜。
久了记者圈里都有了一个心照不宣的潜规则,采访嘉世的时候千万不要说嘉世队长的坏话。
闻理:骂我可以骂我队长,呵呵你已经死了。
之前有个记者问过,就没怕过吗怕努力白费怕新嘉世解散。
闻理想啊,大概因为有需要保护的人所以才能无所畏惧吧。
 
 
 
3.
为了嘉世跟蓝雨今天的这场友谊赛闻理一连亢奋了三天日常训练都是翻倍着来的不带一点水份,这不一大早睡不着起来拾掇自个儿了。
晚上的比赛结果毫无悬念,嘉世作为一支落没的豪门战队能有现在的成绩已经算是绝境反击,但毕竟他们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比赛完两队出去一起聚了聚的时候闻理还沉浸在卧槽我跟喻前辈握手了这只手不洗了不洗了的个人世界里。
想死就说——洁癖舍友邱小非
两队分别前闻理被看不下去的邱非一把推到了喻文州面前,喻队,闻理有话想跟你说。
支支吾吾了半天,被黄少天一句小家伙挺晚了的你们回酒店不方便有事线上聊嘛我们队长又不会跑了吓得脱口而出,前辈我可以给你签个名吗。
……
死寂一片。
嘉世众人纷纷表示那画面太美我不忍看。
闻理: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是嘴自己动的……妈的人生重来算了。
喻文州不愧是喻文州只是愣了两秒,然后极其自然地翻出自己的笔记本递给他,闻理战战兢兢地写下人生中写的最端正的两个字。
喻文州说,下次比赛场上见。
闻理手里还捏着刚刚喻文州撕下来给他说是作为交换的笔记本扉页,被邱非一记后脑勺掌打回神。
前辈下次场上见。
闻理对着已经走远的人挥手大喊。
 
 
 
 
 
据说闻小理把那张有喻队签名的纸裱起来放在小锦囊里当护身符了——by一位不愿意透漏姓名的嘉世小天使



tbc

脑洞一闪而过现在不写就再也不会写了
(这个tbc我是认真的)


突然痴迷小天使【花痴】

评论(20)

热度(42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