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袖

备考 更新随缘

偶遇


最近
忙于搬家
苦于冷冷的冰雨中瑟瑟排队学车
惊觉
喻州州都快生日了QAQ
而我
没有存稿
脑洞贫瘠
忽然咸鱼

这也意味着
可以躺平吃粮【嘿嘿嘿】


依旧粮食向


01
戴妍琦没想到她只是假期跑出来玩一趟都碰上喻文州。

她捧着奶茶做足了心理建设,揣着视死如归般的勇气踏上一路飘香把她勾到这里的栗子小店的长队,另一只手还按着手机发消息给死党疯狂吐槽,忽然身后的队伍一阵涌动,一下没注意被推得踉跄不稳撞上了刚买到栗子挤过人群往外走的人,对方干干净净的白色上衣立即漫开了一大片奶茶渍。
戴妍琦手里还拿着剩下的小半杯奶茶,手足无措地连声道歉。
“戴妍琦?”
很熟悉的声线,
她抬头。
白色休闲连帽卫衣,黑色鸭舌帽,双肩包,鼻子上还架了一副大大的黑框眼镜,食指轻抵在带了笑意的唇前,成功让她把到了嘴边的那句喻文州前辈囫囵吞了回去。

小吃街旁边就是一个公园。
戴妍琦翻开挎包,摸出小半包纸巾递过去,天气有些热,奶茶干得很快,淡褐色的污渍砸在白色布料上显得格外扎眼,她一时想不到什么补救措施只能呐呐小声重复,“对不起啊前辈。”
装着栗子的牛皮纸袋放在长椅上,香气肉眼可见地飘散出来。
喻文州摘了眼镜,极其熟练剥开一颗栗子递给戴妍琦,“只是一件衣服而已,从刚刚开始你就一直低着头说对不起,”他微微皱了好看的眉眼似在思索,“原来,我长得这么吓人的吗?”

众所周知,联盟的第一脸是周泽楷,与周泽楷那种毫无争议的帅不一样,喻文州的五官单拆开来其实不算特别出色但组合在一起却偏偏是多一分嫌浓少一分则淡的恰到好处,配上通身温华的气质,你可以说他不帅,但你绝对不能否认这个人好看。
戴妍琦刚想开口反驳如果你吓人那联盟现在应该是黑手党一般的存在了就听见这位一贯以沉稳大气著称的队长说,“不应该啊,我粉丝都说我很亲和的。”
言语间带了一点苦恼,一点疑惑,还有一丢丢的蜜汁自信。
如果此时有耳朵,那应该是耷拉着的吧。
就,
莫名呆萌。
跟平时深入人心的心脏战术大师形象反差太大,戴妍琦脑补了一下实在没忍住扑哧笑了出来。
她抬眼,那人挡住了傍晚的夕阳,逆着光笑得温润。
戴妍琦在那一瞬间突然无比深刻地认识到这个人为什么会年年稳进票选联盟最想嫁男选手前三的榜单。
实在是,
太犯规了。



02
栗子的美味完全当得起那门店的长龙,女孩子在碰上美食的时候总是容易理智全无,戴妍琦握拳暗暗告诉自己下次,下次一定要注意食量了。
一个走神的功夫,喻文州已经把栗子碎壳统统拢进纸袋扎好丢进了旁边不远处的垃圾桶,提醒道,“这里的皮影戏,待会就要开始了想去看看吗?”
戴妍琦确定一定以及肯定她刚刚并没有提到接下来的安排,不管见识过多少次都会依旧惊讶于战术大师的读心术。
喻文州笑了笑算是解释,“网上的攻略介绍哪个版本似乎都说了这里的皮影戏不能错过。”更何况你手里那份地图攻略在皮影戏那里打了很大的一个圈不能装作没看到啊。
走到地方的时候戏已开腔里三层外三层围了三圈又三圈,凭着他俩的身板是断断挤不进去的。
戏音借了音响几乎可以压制住嘈杂的人声,喻文州轻轻扯了一下戴妍琦的衣袖示意她拉稳自己的背包。

两个人到了旁边阁楼饭馆上,戴妍琦看到他从包里掏出一个小型望远镜的时候是整个人震惊的,联盟里疯传王杰希懂风水会看相,可没听谁说过喻文州擅占卜通易经啊。
喻文州揉了揉乱掉的头发,有点不好意思,“我其实是觉得这样可能会比较方便。”
怕是一开始就不想挤进那人山人海人海人山吧所以连最佳观望点都找好了,也算是莫种意义上的懒/怕麻烦了。可又是舍得排长队等栗子的人,该说真不愧是大G市的血脉传承么。
这两个人就轮流着拿望远镜倚在窗口,越过重重人影清楚看完了两场戏顺带磕完了桌上两盘花生四杯果茶。


戴妍琦记起前些日子他们初中同学聚会,她同桌玩游戏玩输了得罚酒,鸡尾酒还不到十度那种,她旁边的男生在不知道谁一声“谁帮我们女神挡个酒啊”的起哄中直接灌了下去,然后暧昧的气氛一下被炒得火热。
回去的时候,她同桌说,“我会喝酒啊逢年过节我们家都是一整瓶白的对着吹…可我转学过去只读了一年很多人根本不相熟现在隔了这么久大家都很陌生,我也说过有男朋友…我知道他是好意,就觉得……有点尴尬吧。”
戴妍琦想吧,所谓绅士,绝非是符合了世人眼中那些个的条框标准,察于微处,进退有度,让人不至于觉得过分热络过分客气,方为真正教养。

就拿现在的情况,如果喻文州直接把望远镜给她她是一定不会接受的,毕竟他们之间的关系实在没有亲密到可以让她毫无心理负担地看完全程。
而那种假意客套你推我让三百回合最后交换轮流的套路戴妍琦实在欣赏不来。
进退有度,最难的,不外就是个度字。
一些媒体一些群众在提及喻文州的时候总是容易带上世故,圆滑,笑面虎之类的标签,可戴妍琦觉得,喻文州此人表现出来所有的通透体贴不过是他溶于血骨中的教养使然,与他而言不过是喝水吃饭一般再自然不过的事。
无形无意透漏出来的东西,最为真实,
也往往最为撩人。



03
戴妍琦住的是市中心的民宿,喻文州问了地址以后说是顺路直接把人送到了楼下。
那个小盆栽砸下来的时候,戴妍琦刚好转身打算进楼,还没来得及反应手臂忽的被人一下抓住扯到了他身后,喻文州一个干净利落的下劈踢,花盆在隔着他们三米的地方碎开。
戴妍琦回到住处的时候整个人还是有些恍惚的。

当晚,苏沐橙和孙翔分别收到了来自雷霆元素法师的消息:
“沐沐姐,你学过防身术吗?”
“翔仔,你们队长会防身术吗?”



彼时喻文州说,“我学过一点跆拳道。”
戴妍琦回想了一下之前的快准狠,在不可置信的三观自我重塑中听见了一句补充,“黑带了。”

戴妍琦顿悟。


长得好看是该学些防身术。

-END-



2.10是我疯狂吸喻的时候(想想就很鸡冻),然鹅并不敢在这么重要的日子里发过段时间连自己都会暴风嫌弃想删文的东西,故而提前发,提前祝我们喻生日快乐
那天的我,只需要等各位太太开仓放粮再疯狂点赞就好了【提前嗝】
自己笨拙的文笔写不出这个人万分之一的好
(啊啊啊啊啊我们喻我们喻)

(立个flag,约定了的喻翔拉郎一定会写【时间待定咳】)

评论(9)

热度(32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